close

33歲生日前兩個月得知我又懷孕了

結婚5年多好不容易才懷上第一胎,其實應該說是莫名其妙懷孕,因為我們已經放棄很久了

沒想到上帝的恩典真的說來就來,我們欣喜若狂的預備迎接第一個寶貝的到來。

 

夫妻兩個人在新加坡獨立帶孩子真的不容易,沒有幫手的情況下,我們也想不要再生第二胎了,真的好累

但是一想到恩秀沒有手足,成長的過程會有多孤單?甚至性格會不會很自我中心?

我懇求若是上帝許可,讓我們能有第二個孩子,年齡能夠差三歲左右最好

在上海得知懷孕的那天,正好恩秀剛滿一歲半...

我還跟上帝說~oh my God太早了,怎麼不遲個半年再來~(現在是要討價還價是嗎?)

 

其實我是害怕,擔心自己沒辦法一邊懷孕一邊好好照顧恩秀,畢竟這個小人已經活蹦亂跳到抓不動了

我是害怕兩個年幼的孩子遇上新加坡昂貴的醫療與消費,會不會被重擔壓得喘不過氣

而且恩秀現在吃飯技巧還不夠好還需要人餵,還沒有potty train,也還沒訓練他分房睡

...It seems I'm not ready to be a mom with 2 kids:(

許許多多的擔憂排山倒海而來,使我不像懷第一胎的時候那麼喜樂那麼期待

中國大陸的一個姐妹提醒我,「耶和華所賜的福、使人富足、並不加上憂慮。」 (箴言10:22)

我深信這個孩子是上帝所賜的福,按照第一胎等五年的經驗,哪知道我們何年何月才能再懷孕?

告訴自己不憂慮,我已經在試了~但是現實是媽媽是個體力活啊(握拳)

 

提前來的害喜和嗜睡,讓我覺得好險我不是職業婦女(天知道我超想去當職業婦女的~)

身邊許多朋友懷第二胎還要上班,同時要掛心家裡的孩子,回家家務也不能少,我真的深感佩服~~

(當父母真的是擴張人類極限的好方法!!)

 

又要再來一次穿上XL號的阿罵內褲 ...再一次肚子大得像青蛙兩條腿合不攏 ... 再一次擠奶餵奶的追奶人生 ...再一次搬出製作食物泥的裝備

重點是 ...double的睡不飽@@"

 

 

所以我跟上帝求喜樂的恩典,盼望我整個孕期都可以充滿喜樂盼望的過

 

也可以享受陪伴恩秀長大的日子

(很認真的禱告中)

 

最好能夠老大照書養,老二照豬養。老三照狗....沒有老三  沒有 沒有 沒有

 

 

穴穴大家的祝福~keep us in your prayer loh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