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IMG_4688   

眼看朋友38週就卸貨了,我卻到了39週還未有一點產兆,醫生說我的子宮一點開的跡象都沒有,絕對會比預產期還晚生

心急的我,害怕過期妊辰,孩子會吸到胎便或是變成巨嬰...

也覺得自己日益漸大的肚子真的讓我吃不消了,每晚腰背疼的只能睡在客廳的沙發上才勉強維持左側睡

於是不斷的找讓孩子早點出生的方法,也更勤勞的爬樓梯及做蹲下的運動

 

媽媽和婆婆講好要從台灣來輪流替我坐月子,但我媽要上班只能請兩週的假期,又無法預測恩秀出生的時間,所以機票只能不斷的延期

終於~我媽發了一個夢,夢見恩秀叫她來了,所以立馬把機票改在2/27,也不管只來這兩週究竟替我能否替我做到月子

Idea note_20130425_203719_01      

 

<2/28人算不如天算>

反正恩秀說不準何時出生,大肚婆我帶著媽媽和阿姨逛烏節路

喝完咖啡正準備要去吃辣炒螃蟹的時候,突然我覺得自己尿失禁,褲子一陣溼,但是用力憋卻止不住尿

心想~糟了這不就是破水了嗎?我立刻躺平在咖啡店的椅子,顧不得形象的狂叫店員替我們攔計程車

IMG_4740   

天哪,那可是週五下午的5點多耶~偏偏我在烏節路,要怎麼攔到計程車啊

好不容易店員叫到了一台車,沒想到不友善的新加坡司機,看到我一副要生孩子的臉,衝著我們大吼“為什麼不去坐ambulance?不要把我車子弄髒

“馬的咧”我心裡os,“只不過破水有必要坐救護車嗎?” 再度讓我見識到人性的冷漠(涼~啊)

短短的10分鐘車程,這個司機念不停。下車時阿姨賞了他50元新幣,還跟他道歉。

這司機只問了一句 “你們是中國來的喔?”

阿姨冷冷地回他 “台灣啦” (心想中國又怎樣?台灣又怎樣?知道是台灣人你幫的有比較甘願嗎?真沒人情味)

 

好不容易到了Thomson醫院,顧不得形象,我拿著手帕頂著不讓羊水流出來

護士立刻讓我坐上輪椅,推進我婦產科醫生的診間

我的羊水都快流光了,走到哪滴到哪,醫生還叫我自己爬上床要進行超痛的內診。“只開了一公分”醫生淡定地說“你去產房等吧,see u later”

我又被護士推去二樓產房,一路又是滴滴答答羊水流不停

此時接到簡訊“羊水破了”的豬老貝,帶著生產必要的生產住院信(詳細記錄我要選擇怎樣的生產方式,媽媽的健康狀況等)飛奔而來 

“期待了九個月,沒想到就是現在了~”我們抱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,準備迎接恩秀

IMG_5017    

Thomson的護士非常nice,知道我很緊張,不斷的鼓勵我,還稱讚我貌似小鳥的髮型很可愛

一邊稱讚我,一邊替我刮毛~~然後又替我灌腸,我得hold住15分鐘

不過依照我灌腸的經驗,能hold個3分鐘就了不起了。果然沒錯,我立馬衝去一瀉個千里

但是我便秘很嚴重,好像繼續用力大下去,護士卻通知我醫生已經到了,叫我趕緊出去生小孩(但是,我還想大便啊~)

顧不得我想大便的呼聲,我被推進產房,肚子被綁上了胎心監聽儀與宮縮測量儀,除非我生完,不然是不能下床了

醫生上來替我再次進行痛得要命的內診,確定依然只開了一公分,就替我打了催生點滴

又很淡定地跟我說,“通常一小時開一公分,現在傍晚6點多,你可能要到凌晨才生,等會見”

豬老貝確定我沒事,就下樓去辦住院手續了

我則是躺在床上期待著醫院等會提供給我的三明治晚餐(嘿嘿~孕婦很容易餓啊)

IMG_5018    

 

<有驚無險>

醫生與豬老貝走後,突然間產房的警鈴大作,瞬間6名護士衝進我的產房

貌似緊張的替我戴上氧氣罩,一直提醒我深呼吸。拔了我的眼鏡,戴上手術帽和襪子。不知不覺的被插上了導尿管。

然後~又被撒上了痱子粉刮毛(疑~不是已經刮過了?原來這次是被刮光光了)

一陣慌亂後,一名菲律賓的護士才跟我解釋說,“你的北鼻心跳變得很低,你可能要送去緊急剖腹,你的婦產科醫生和兒科醫生都在來的路上了”

我連緊張的時間都沒有,只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用力的呼吸,要鎮定~鎮定

此時我心中響起了一首詩歌,“主你是我力量 主你是我高台 我的盼望只在乎你”

上帝雖然沒有跟我保證生產不會有困難,但是祂有應許我恩秀是祂所賜的產業,所以我相信無論如何,恩秀一定會平安的誕生

 

“我的肚子好痛~”我大喊,環顧四週,護士都是菲律賓人跟馬來人,好像聽不懂,他們依舊在我身邊團團轉很忙的樣子。

“我要大便~”這次說的是英文了,依舊沒人理我

等到我的醫生來了,聽到我要大便,於是很淡定地說 “妳大啊~”

(之前我幻想過我生產的過程,但是沒想到是這種屎尿齊噴的狀況~活像個豬母,好噁心!)

醫生看我大不出來,於是手指伸進陰道替我把千年的宿便全部給“推”了出來

從護士的表情我看得出來,我的大便真的很~~~多~~~~

大便都被推出來以後,北鼻的心跳竟然恢復正常了

醫生又淡定地說,“北鼻是被大便壓迫到了”。原來是我的千年屎害了恩秀~唉

有驚無險,這下不用剖腹可以自然產了~

什麼事都不知道的豬老貝這是才回來產房,殊不知剛剛護士下去通知他我要剖腹,哈哈因為他沒聽懂cesarean這個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