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鳥媽媽我是很愛吃魚的,除了懷孕的時候看到魚會吐之外,從小到大什麼魚我都肯吃

但是我只知道吃,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,而且我只認得魚料理好被端上桌的長相,我不知道當它還是魚的時候到底長什麼樣子~~

所以當我要替恩秀準備魚的副食品,我站在魚攤前面發呆了10分鐘,最後還是空手而回

這也不能怪我啊~我看什麼魚都長得一樣,而且新加坡超市寫的都是英文(其實它旁邊有時會翻譯成中文,但是翻成中文我也是看不懂)

更扯的是還有馬來文~

 

大家不要恥笑我~憑良心說,你可一定分得出?

1.烏賊 2.花枝 3.透抽 4.軟思 5.中卷 6.小卷(是只有size比較小嗎??)

在這裡的超市都是"sotong" 

 

那魚就更複雜了,因為我本來就不知道哪種魚才適合給北鼻吃

管他中文,英文,馬來文~希望他可以在保鮮膜上貼個"good for baby",那就太好了

 

因為鳥媽媽懶惰,可憐的恩秀目前只吃過貴森森的鱈魚,鮭魚,還有一種白白的小魚,看起來很像“超大的吻仔魚“,至今我仍不知它的芳名(好像是小銀魚)

 

聽這裡的媽咪說有一種午魚,對北鼻很好。can you imagine,這些媽媽是用福建話(台語)形容的-->ghor her

哪個ghor我的不知道,哈哈~

解答:台灣叫午仔魚,正式名稱是馬鮁,英文Threadfin

images  (看吧~都煮成菜了,誰知道他是誰啊)(價格不菲~250g要花我7塊新幣)

 

接下來新加坡受北鼻歡迎的魚是~sea bass,這裡媽咪中文稱“黑目鱸”13515_seabass_ben  

(價格略遜鱈魚和午魚)

 

第三名:Batang魚,這在東南亞很常見。Batang是馬來文,中文是馬鮫,有時你在超市會看見標籤上寫mackerel (鯖魚),基本上他們是同款。

價錢上便宜很多,星馬有名的炸魚片意面就是用這種魚做的。(重點是~~便宜)

 

images-1  

 

第四名:Barumundi金目爐,我之所以放在後面是因為我沒吃過啦,聽說價格也不低喔。images-2  

 

 

第五名: Toman魚,也是馬來文,英文是sneakhead,中文應該是鱧魚(噢~不是池塘裡游的哪隻鯉魚)。

 

吃起來有有土味,我不確定它跟mudfish是不是一樣~P1140901 

嬰兒本身對魚腥味已經難接受了,如果有土味就更不推了~媽媽可以試試看先用太白粉tapioca洗過,土味會減少一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