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先生常常提起他感覺生活有點累,想要休一個月的無薪假

自從恩秀出生,都是我們兩個自己照顧,請父母或保姆幫忙的日子加起來都不到10天吧(也難怪)

誰叫我們搬來新加坡咧~家裡事情不是你做,就是我做啊

 

我先生其實算得上是個很盡責的丈夫和父親了(教會弟兄姐妹都公認的好奶爸)

除了上班,回到家會先陪陪孩子玩,和我聊聊天,然後餵孩子晚餐的奶

在我餵孩子吃晚餐的食物泥時,也會幫忙煮晚餐或是在我忙的時候幫忙洗個東西

送孩子上床睡覺禱告,然後我們一起看看戲或是聊天

洗奶瓶是他睡覺前的任務

(好的~~我心充滿了感恩哪感恩)

 

我覺得他很盡力也很enjoy當爸爸,但最近好像不怎麼快樂:(

溝通後,我覺得除了他對自己工作的方向需要釐清並找回熱情之外

也需要找到對身為父親的熱情

這並不是他不疼愛小孩,或是不喜歡陪他玩

只是人的體力時間有限,想要做到盡善盡美只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

 

我只能安慰他說,“老公認命and感恩吧“

這是我這次帶1歲北鼻獨自在娘家生活然後獨立帶著她飛回新加坡的體悟

 

(先講講我慘痛的經驗)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(其實根本就是離題)

 

恩秀從熱帶地區一夕之間回到只有10~15度的台灣(娘家在淡水)

因為要穿很多還要蓋被子,加上換環境不安,白天兩次的小睡和晚上的睡眠都得要我抱著哄哄睡

中間因為穿的太厚重,很難翻身所以中間都會哭醒,得要我抱抱再哄睡(可以想像我一天要抱著這近10公斤的米袋走來走去多少時間嗎?)

因為分離焦慮,搞得我連大便小便都不能離開他視線,更別說煮飯洗衣服...我真是與時間賽跑啊

什麼回台灣吃小吃?吃個屁~我連我家樓下便利商店都去不了

害我期待已久的聚餐,同學會,逛夜市...我連我媽買回來我最愛的生魚片還有啤酒,竟然一口都沒吃就累得跑去睡覺了

我是每天6am起床~10pm睡覺,但是那個睡過夜的北鼻已經是往事了~現在是每隔一個小時就給我翻身翻醒一次(隔天我根本就在飄啊~)

半夜哄他的時候我真的得咬牙忍耐,克制我的怒氣免得我一氣之下把小孩摔在嬰兒床裡

我就這樣精神恍惚了一個禮拜,我媽看不下去還請了星期五的假,加上週末陪我看小孩

結果是她也累倒~~~哈

最終我的台灣行提前了一個星期結束,老娘受不了決定改機票飛回新加坡

但~~~最恐怖的是這個”句點“,就是飛回來這件事

北鼻5個小時的航程沒睡覺也就罷了,他一直扭來扭去,老娘我只能吃麵包,連喝可樂都要一口乾下去(打翻就慘了~)

換個尿布給我鬼哭神號,扭來扭去大便都在空中飛了,顧不得外面聽得見只能大聲斥喝她(斷開鎖鏈~哎呦對不起牧師)

我都聽得見我的腰真的在“歪腰”的聲音~全身痠痛到不行,這兩個禮拜累積的疲憊跟怒氣都要爆發了

 

就在我累得半死,嬰兒終於在我懷裡睡著,飛機也漸漸往新加坡將落時

我感覺我離耶穌不遠了~ㄜ呵,正當我自憐自艾的時候,我心裡感覺耶穌在對我說話安慰我

 

孩子是神給我的產業,我不是孩子的主,我只是她的管家

神把恩秀交給我是因為信任我是恩秀最好的照顧者,並且我和恩秀都會在這段母女關係中經歷神的信實與美好

當我愛恩秀的時候,也能體會神&父母是多麼愛我...

當下我就歡歡喜喜的認命了,不是不得已的認命,因為我回想這段旅程,更加體會了身為父母的角色。

-----分隔線

 

後來我就跟先生說,當你結婚的時候,也沒有人教你要怎麼做一個好丈夫

三個月蜜月期過後,你才開始經歷從單身到二人世界的陣痛

然後你不斷摸索,學習包容與調整,經過了6年才有現在的我們,我們才“認命”,原來我們已經成為一體,現在已經達到不可能單獨地活下去的境界了。

 

我不得不忌妒你和寶貝女兒的蜜月期比較長,因為一年後你才開始因為三人世界而陣痛(可見得她帶給你的喜樂是多大?)

我相信,只要我們願意尋求認識“做父母”這件事,並且一邊為這一切感恩

挫折與生活上的不適都不會困擾我們太久,我們很快就能爬起來,拾起做父母的熱情

 

常常我會翻翻恩秀剛出生的照片,這一年孩子變化好大

每天我都在努力追上她成長的步伐,希望我有足夠的能力帶領她

希望我們對他的用心,可以幫助引導孩子度過成長的陣痛。只能說做父母要學的真的好多阿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