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敢相信今天我竟然會有全職媽媽是最棒的職業的想法...(警告:我思緒很亂,所以寫的很雜)

 

32歲才生了第一胎,目前就我和先生二人住在新加坡,沒有父母公婆的幫忙,生產完後夫妻兩學習自己帶孩子,真的一切從頭自己來。

和台灣一樣,年輕夫妻在新加坡養一個家,夫妻倆都要工作才供得起(要維持生活水平不變的話),除非另一方很會賺啦

除了面對孩子出生後的手忙腳亂,還要扛起多一口子的生活費

雖說..這都什麼時代了,多一雙筷子吃飯有什麼了不起。但是偏偏這個小人還不會自己拿起筷子(不好笑~)所以要有人”專門“服侍她。

於是媽媽或爸爸就得放棄工作成為那個專門服侍她的人~為了讓勞動生活有趣一點,我們家人都有代號:

恩秀在我們家的代號是--鴨顧客(終身免費的vip)

爸爸的代號是--收屎工人(負責聞大便,收大便,判斷大便正不正常),豬老板(付大把鈔票的人),豬廚師(有時候媽媽沒空理他,還得幫忙煮飯)

媽媽的代號是--ㄆㄨㄣ食達人(負責製做鴨顧客的食物泥),鳥尚宮(替顧客洗澡,還有嬰兒油按摩的服務,搭配服裝),家事鳥(所有的家事都要做)

 

雖然照顧小孩是樂在其中,但是全職媽媽心裡最大的

擔憂ㄧ~是家計

新加坡GDP是5萬美元,消費當然比台灣高蠻多的,所以我們很少上館子。除此之外沒有健保,得支付龐大醫療費。

還有這棟昂貴公寓的房貸(我不是PR所以不能買政府組屋),以及每個月7千多台幣的管理費,昂貴的水電....

豬爸爸雖然賺得比台灣多,但教會同工的薪水大約就是社會新鮮人的水平左右(政府會監督的,不可能給太多)

總之一人賺,三人花~所以鳥媽媽以前自己上班的時候總是“秒殺購物”的習慣也要改改了。

媽媽最大的痛苦就是,買了這個就不能買那個(造樣造句:買了小孩的playpen就不能買喜歡的媽媽包,家裡裝了新的紗窗就不能買媽媽肖想很久的吸塵器)

那種要hold住購物衝動的痛苦,大概只有失業的中年婦女能夠明白(哎呀~~連私房錢都見底囉)

 

還有~如果我隔年再生一胎,我到底要等到幾歲才可以重返職場?

如果我書讀很多工作能力很強或是有強項專業也就罷了,偏偏俺只是平凡工薪族

再者我住在一個對勞工制度要求嚴格的鼻屎島國,重點是我到如今還沒拿到PR(永久居留權),所以不能去上班,或是就算拿了work permit錢也很少,支付保姆費都不夠了。(所以我想以後乾脆我來當保姆好了科科~~)

辛苦的就是老公,錢是他在賺,也是他在算(因為我數學不好)

管錢的人真的很辛苦,心裡要盤算很多東西,不知不覺也會有壓力。但是感謝耶穌,我老公算是信心很大的人,總會把壓力交給神,所以也從不失眠~

 

擔憂二~是自己(哈哈)

因為每天在家打掃跟黃臉婆一樣,不打扮真的好醜(其實是懶)

難得空閒除了上網什麼也不想做,沒內涵(其實也是懶)

然後越來越廢~~~越來越廢(都是因為懶)

因為照顧玩小孩打理完家裡,真的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了。如果接下來的幾年都這樣的話,我感覺自己會完蛋。

我好想當有成就感,會賺錢,不被社會淘汰的職業婦女~~~~(吶喊)

總之這些都是我的煩惱,所以之前一直很怨嘆當全職媽媽

 

BUT

就在我某天洗碗的時候

一邊禱告一邊唱歌

聖靈好像對我說話,提醒我,我一直在擔憂未來,卻沒有看看現在

我想想,丈夫的工作很穩定,他工作也很喜樂,我們的教會很重視家庭,總是給我們很多恩典與幫助

我住的房子很清幽,離先生上班的地方很近,生活環境很安定,房子投資報酬率也很高

我的孩子這九個月來只生過兩小感冒,身體很健康,也很乖很好照顧

我雖然沒有家人在身邊,卻有很愛我們的教會會友

最重要的是,我沒有PR。所以連想都不用想出去上班的問題(哈哈~我之前一直埋怨神都不幫幫忙讓移民局給我居留權)

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

就是當個好妻子,好媽媽。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單純的時刻了吧~感恩哪~

 

香港的師母說:“家是心被滋潤的地方”

常常因為我煩躁,把家變成了戰場,對剛下班坐在沙發上休息的老公碎唸叫他去顧小孩,對著亂爬不乖乖配合的小孩大叫

如果此時我還是個職業婦女,不知道會有多恐怖><"

 

新加坡的雙薪家庭多半會請外勞幫忙,雖然家裡會自動變得很乾淨,媽媽也有時間打扮美美(呵呵~離題)

不過我覺得在孩子小的時候,如果應付得來還是不要請比較好

去看看“爸媽不在家”這部電影就知道了

(回台灣渡假的時候有外勞短暫幫我看孩子,我過幾天回家發現小孩寧可要阿姨,感覺好恐怖。我承受不了)

 

我知道有很多事情,錯過就沒了

關係--不就是我們生命中最美好,最應該累積的嗎

如果把全脂媽媽(ß也可以這麼說)定義為“滋潤心田的人”or"建立家庭關係的人“

我想抱著這種心境拖地,媽媽我應該也會微笑吧。

 

雜亂無章的最後總結:

1.我很感恩這一生中能夠有幾年的時間做位全職媽媽

2.媽媽要靠主常保持喜樂與信心,就能帶給家庭很好的照顧,心情好了才能夠維持外在美麗:)

3.不要為明天憂慮

4.這是最棒的職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